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全球“最贵”的4种水果,车厘子落榜,全吃过的借我大腿抱抱!

我们平时逛超市总是会被一些色彩鲜艳的水果吸引,逛一次超市可能就会买一点水果回家,尽管你可能并不想吃,但有些水果的价格昂贵到我“买不起”了,想尝一尝却又舍不得花钱,有的水果价格昂贵是因为水果的保鲜时期短,这样在运输过程就要花更高的费用,有些水果则是因为本身的产量就很低,物以稀为贵。那么现在就来盘点一下全球最贵的5种水果吧!车厘子居然落榜,全吃过的借我大腿抱一抱!

黑皮西瓜

黑皮西瓜是产自日本北海道的西瓜珍贵物种,一香甜的果实和高昂的价格闻名全世界,西瓜价格为121美元,合人民币约757元。瓜皮较黑、瓜面较滑,并且有种特殊的甜味,年产仅100个,物以稀为贵,黑皮西瓜的价格当然就很贵了,其中最贵的一个重达17磅(约合7.7公斤),在2008年拍出6100美元(约合人民币3.82万元),如此昂贵的价格小编还是不嘴馋了。

指橙

可能有很多人听都没听过这种水果,之所以叫指橙,是因为其大小也就比成人手指略粗。这么小的橙子你应该也没见过吧,它原产于澳洲,口味酸,果肉为颗粒状,犹如鱼子酱一样,所以又被称为水果中的鱼子酱。由于产量低,价格高达150美元一斤,你吃过它吗?

罗马葡萄

罗马葡萄又叫红宝石罗马葡萄,别看他的名字叫罗马葡萄,其实它是一种来自于日本的水果,东京的拍卖会一串罗马红宝石葡萄曾拍出了8350英镑的天价,约合人民币7.23万元,小编想都不敢想。

挂绿荔枝

又叫作增城挂绿,是我国广东增城的特产,它是荔枝中的珍稀品种。在几年前的挂绿拍卖会上,增城挂绿曾创下单颗55.5万元的天价。清嘉庆年间因官吏勒扰,百姓不堪负重,而砍光挂绿荔枝,所以现存挂绿荔枝的母树只剩下唯一的一棵,其他的都是子树,这也是其昂贵的真正原因。

水果虽然昂贵,但真正品尝起来的味道却不知如何,全吃过的借我大腿抱一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